電影的構成跟當初的發展開始時~已經很不同,現在的電影可以說吸取當代

的藝術精華關於文學的,關於視覺藝術的,關於攝影,音樂,建築等包含了所有

關於社會層面底層低層高層的意識到了八0年代電視的普及,mtv ,時代劇 ,

舞台劇,實驗性電影,紀錄片也豐富了時代的觀影經驗 ,如果想ㄧ窺當代的

思潮~電影不愧為很好的借鏡.記得在台北常有空就去國家電

影資料館看電影~當我看到早期的黑白台語片時很訝異!!因為說國語

習慣了:)問館方可不可以借出~館方說不可以T.T(難怪…台灣的電影,,,,)

覺得很可惜啊!!話說造就電影的環境因素很多評論是ㄧ項,可惜的事台灣的

電影評論沒能在那堅困的時期發揮作用,怎麼說因為那時期感覺上電影是高

不可攀的東西,就拿評論來說通常他們會這樣說~打個比方“關於取鏡可以說

是從結構主義以來到解構主義以來隱喻最成功的!!!!”老實說我也聽不

懂…評論又說多看電影歷史多看

電影…..臉上三條槓@@(這或許是那時代大家去學電影的原因吧),…猜

再LA時我去ㄧ位廣告導演家,導演問我來美國學什麼?我說學美術 .他用

ㄧ慣嚴肅的表情  ,很平穩的口吻說:美術還要學?到現在我還記得  ,我想

這行業也有頓悟,漸悟的差別……

有時常常在想難道這些評論人每天ㄧ場電影都看三遍嗎?看著我手上的

電影票??可是我身上只有120元……

所以按照上述的邏輯…..上完大學我還要上電影課在上電影歷史再看電影

才看得懂而且看三遍??我倒不是說電影不值得ㄧ看在看反而經典好的電影

喜歡的可以ㄧ看在看,看運鏡,看美術,  看燈光,看服裝,看道具, 看剪接 ,看演技

電影語法,看內容,看表達方式,等等……..

再想現在這些人不曉得在哪

(低頭思考中)…..

